列印 | 关闭视窗
 
香港邮政发行「金庸小说人物」特别邮票
发布日期:22/11/2018
消息来源: 香港邮政
香港邮政早前宣布,一套以「金庸小说人物」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十二月六日(星期四)推出发售。

查良镛一九五五年起以笔名「金庸」撰写武侠小说,至一九七二年共创作了十五部脍炙人口、风靡全球的作品。金庸的武侠小说结构独特,塑造出多个形象鲜明的人物,陪伴几代华人成长,早已超越地域及年代。

武侠小说泰斗查良镛十月三十日逝世,享年九十四岁。他以无比创意,将文化和历史要素共冶一炉,向世界展示中国古典小说的魅力。香港邮政希望借制作和发行这套特别邮票向他致敬,回顾其非凡一生和不朽巨著。

 
 以「金庸小说人物」为题的邮票、邮票小型张和特别邮戳
 
这套「金庸小说人物」特别邮票展现的角色来自七部家传户晓的金庸小说,分别是《射雕英雄传》的郭靖和黄蓉(二元)、《书剑恩仇录》的陈家洛(二元六角)、《笑傲江湖》的令狐和任盈盈(三元四角)、《倚天屠龙记》的张无忌(三元七角)、《神雕侠侣》的杨过和小龙女(四元九角)、《鹿鼎记》的韦小宝和康熙(五元),以及《天龙八部》的乔、虚竹和段誉(十元邮票小型张)。香港邮政邀得著名漫画家李志清以国画手法绘画金庸小说人物,再由设计师赖维钧以此设计邮票。

香港邮政更首次发行内附三十枚邮票的邮票小册子,设计别出心裁,让张无忌打太极拳的画面活现眼前。只要快速翻页或扫描小册子封底的二维码,便能欣赏这套绝世武功的连环招式。这本小册子必会成为集邮爱好者和金庸书迷的心头好。

各邮政局由即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三角。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即日起至十一月二十八日期间接受自备封盖销服务的申请。

欲知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 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取览。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