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希捷发布全新数据就绪度指数及四大关键产业的影响 预测于 2025年实时数据将占全球数据三成
发布日期:28/11/2018
消息来源:希捷
国际数据资讯(IDC)日前发布,由全球领先的数据和储存解决方案供应商希捷科技 (NASDAQ: STX) 赞助的白皮书《世界的数码化 从边缘到核心》。其中提到,全球数据圈将会于2025年增至175ZB,而金融服务、制造、医疗保健以及媒体及娱乐等行业正重新定义数据增长的新时代。

报告审视了即将转型的全球数据模型,而在研究覆盖的主要行业之中,占全球企业数据库最小的医疗保健行业将有最快的增速,并在2025年超越媒体及娱乐业,与金融服务业看齐。增长趋势反映医疗保健分析和影像技术持续改进,连同医疗行业的即时数据亦持续增长。 

《世界的数码化 从边缘到核心》评估四个约占全球数据圈一半关键行业的数据就绪程度。该评估使用量度数据管理、应用和商业化能力的指数DATCON  (DATa readiness CONdition),以协助商业领袖知悉其企业的数据就绪程度。DATCON 从1(差)至  5(优秀)评分,综合多个指标包括:数据增长、数据重要性、数据安全、数据投资、数据管理、处理数据技能以及公司高层参与度所计算的指数。

DATCON︰按行业分类评估的全球数据就绪程度
各行业有不同的数据就绪度,并应预备采取行动,以利用数据增长。透过分析DATCON指数,此研究确定各企业踏入2025年的当务之急:
  • 制造业和金融服务业分别获得3.3分,高踞榜首。四个关键行业中,这两个行业在边缘运算的应用已达到最高水平,并有机会应用区块链、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 
  • 尽管医疗保健行业的增长迅速,最终评分却只有2.4分,在数据就绪度方面仍有进步空间。调查结果显示,区块链在此行业有其重要性,惟接近60% 的企业缺乏相关策略,甚至仍未实施任何计划。
  • 媒体及娱乐行业的数据就绪指数最低,仅得2.0分,说明此行业在采用先进技术,尤其是数据安全及管理方面仍有待提升。
希捷科技Dave Mosley行政总裁表示︰「数据创建和应用均预测在未来十年的急速增长,而我们就正在这个时代的开端。纵然有些行业已在数码化转型处于领先地位,所有企业都应做好准备,积极部署数码化战略,以在数据时代获得成功。数据技术正逐步成为提升生产力、数据货币化和价值创造的核心。我们非常高兴能参与在转型当中,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援,把握相应机遇。」

走在尖端的企业
企业正迅速成为在目前互联世界中,全世界数据的主要管理者。《世界的数位化⸺从边缘到核心》研究预测,企业的数据储存量到2025年将占全球总数据量超过80%,而此趋势将继续强化全球企业在保护数据的责任。 

云端将成为新的核心
上述研究更表明,到2025年,全球几乎一半(49%)的资料将储存在公共云环境中。世界各地正广泛运用可用作获取、记录和分析商业环境数据的物联网感应器,意味着数据将被转移至公共云环境中。随着企业正寻求集中管理和传递数据,对云服务所提供的连接性、性能和便利性的依赖程度也会越来越高。而随着企业继续采用云来满足持续增长的数据处理和储存需求,云资料中心正成为新的企业数据储存库。云实际上正成为新的核心。

IDC David Reinsel高级副总裁表示︰「虽然终端设备在短期内仍为创建数据的主要来源,但预计核心和边缘的数据创建量将以最快速度增长 - 到2025年,在核心储存的数据量将超过终端设备。主流行业尤其如此,因边缘运算仍是关键业务和数码转型的重要驱动因素。」
如欲了解更多《世界的数码化 从边缘到核心》以及DATCON指数的资讯,请下载报告︰ www.DataAge2025.com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