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香港劳工处优化多项就业计划 促进不同人士就业
发布日期:18/12/2018
消息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公报
香港劳工处日前多项措施,优化「中年就业计划」、「展翅青见计划」及「就业展才能计划」,鼓励雇主聘用年长人士、青年人及残疾人士。

「中年就业计划」现已易名为「中高龄就业计划」,雇主若按该计划聘用每名60岁或以上已离开职场或失业的年长求职人士,可获发放每月最高达4,000元(港币,下同)的在职培训津贴,为期6至12个月;而聘用每名40岁至59岁失业求职人士的最高在职培训津贴金额,则维持于每月3,000元,为期3至6个月。

「展翅青见计划」的在职培训,已扩展至涵盖兼职工作,以切合部分青年人的需要,并调升支付予雇主的在职培训津贴金额上限,由原先每名学员每月3,000元增加至4,000元,为期6至12个月,以鼓励雇主聘用青年人及提供优质在职培训。

为鼓励雇主聘用有就业困难的残疾人士,以及协助他们适应新的工作,「就业展才能计划」把工作适应期由两个月延长至三个月,亦会提高每月的津贴额上限,将首三个月工作适应期的每月上限由5,500元调升至7,000元,而其后6个月的每月上限则由4,000元调升至5,000元。在新措施下,雇主每聘用一名有就业困难的残疾人士,可获发放的最高津贴额会增至51,000元,而最长津贴期亦延长至9个月。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