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香港邮政发行「岁次己亥(猪年)」特别邮票和「2019年纪念封」
发布日期:04/01/2019
消息来源:香港邮政
香港邮政早前宣布一套以「岁次己亥(猪年)」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一月十二日(星期六)推出发售。

十二生肖在中国历史和文化中不可或缺,蕴含各种祈望和寓意,自古至今都是不少工艺品的题材。二○一九年为己亥猪年,香港邮政特别发行第四辑第八套贺岁生肖邮票,一套四枚,通过多种以猪为题材的工艺品,即布艺、木雕、陶器和玉器工艺,带出宝猪贺岁的主题。为庆祝新春佳节,我们亦会推出丝绸邮票小型张。丝绸邮票小型张以金猪牌为主题,背景缀以雍容华贵的牡丹,祝愿来年如意吉祥,喜气洋洋。

 
 以「岁次己亥(猪年)」为题的一套邮票、邮票小型张和特别邮戳。
 
此外,香港邮政并推出第二辑十二生肖金银邮票系列的第七款邮票小型张——「灵犬宝猪」。狗年邮票以银箔烫印而成,猪年邮票则嵌有22K镀金金片。邮票小型张附有黄金成色证明书,极具收藏价值。香港邮政今年又以「猴、鸡、狗、猪」为题,推出第二套银箔烫压生肖邮票。邮票以平版加压印和银箔烫压印刷技术制成,令各款生肖动物闪闪生辉,在新春佳节倍感生气勃勃。

两款心思心意邮票(2019年版)「岁次己亥(猪年)」小版张分别以二○一九年「岁次己亥(猪年)」面值二元和四元九角的邮票设计,于一月十二日起在全线集邮局推出发售。

除邮票外,香港邮政还推出「岁次己亥(猪年)」利是封,展示四枚猪年邮票。利是封由一月十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以及香港邮政网上购物坊「邮购网」(shopthrupost.hongkongpost.hk )发售,售完即止。
由即日起,全线邮政局将发售「岁次己亥(猪年)」的正式首日封,以及「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灵犬宝猪」和「银箔烫压生肖邮票——猴、鸡、狗、猪」的正式纪念封,每个售价一元三角。各集邮局将于同日发售上述首日封和纪念封的珍藏版,每个售价八元。

欲查阅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浏览香港邮政网页
www.hongkongpost.hk 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