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香港再度获评为 全球最自由经济体
发布日期:08/01/2019
消息来源:综合报导
海外智库组织菲沙研究所日前公布《世界经济自由度2018年度报告》(下称:《报告》),香港在全球162个国家及地区中,以8.97分荣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而新加坡和纽西兰则紧随其后。

《报告》根据五个项目作为评核,香港在「国际贸易自由」及「监管」均排列首位,「政府规模」排第4位、「司法系统及产权保护」排第11位,而「健全货币」则排第19位。

此外,《报告》对香港的法治情况表示担忧,扬言情况持续恶化的话或会动摇香港的优越位置。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欢迎菲沙研究所的评级,未来将会继续建设稳健的体制,维护优良的法治传统和维持一个高效的政府,以提供公平的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利环境。

不过,发言人强调司法独立是香港经济自由的基石,亦受到《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保障,因此对特区政府对本港的法治和司法独立充满信心,并会努力透过各种途径增加国际社会对香港这方面的正确认识。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