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国家科学技术部与香港特区政府 签署创科合作安排及研发资助协议
发布日期:10/01/2019
消息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公报
国家科学技术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日前签署《内地与香港关于加强创新科技合作的安排》(下称:《安排》)及《科学技术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关于开展联合资助研发项目的协议》(下称:《协议》),并由国家科学技术部王志刚部长和香港特区政府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共同见证。

签署仪式后,国家科学技术部王志刚部长进行授牌仪式,位于香港的16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伙伴实验室正式正名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可更具弹性地与内地不同科研单位合作。

林郑月娥行政长官致辞时表示,衷心感谢国家科技部支持香港发展创科,双方所签署的《安排》和《协议》,标志着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踏上新台阶。此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授牌也有重要的意义,为香港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内地不同的科研单位加强合作,提供了重要的肯定和支持。

《安排》和其附件《内地与香港创新科技合作联合行动计划》将作为未来数年内地与香港共同推动各项创新科技合作的行动指南和纲领,主要在六个范畴中推动两地加强合作,包括科研、平台与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移转化及培育创科产业、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以及营造创科氛围。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