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国务院李克强指中国经济 稳中有忧 稳中有变
发布日期:15/01/2019
消息来源:综合报导
世界经济论坛第12届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佛斯论坛)日前于天津盛大举行,今届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为主题,来自全球近9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政、商、学和媒体代表参会,期间将举行逾百场会议。

论坛上,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发表演讲,提到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6.8%,连续12个季度稳定运行在6.7%至6.9%的中高速区间。在中美贸易战升级之际,他认为单边主义不可能解决问题,要维护多边、自由贸易的基本规则。面对国际经贸环境时常发生变化,令中国经济平稳运行难度加大。现时,中国经济稳中有忧,稳中有变,发展方面保持向好的态势,新动能也持续成长。

他强调,中国今后坚持基本政策取向不变,注重区间微调和预调。面对不同的风险和挑战,中国的宏观政策足以应对,并且具备抵御困难及挑战的能力。稳健的货币政策会坚持下去,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开通货币疏导机制,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他强调,中国绝不会贬值人民币以刺激出口,未来会坚持市场化的道路,人民币完全有能力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稳定。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