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中国图书亮相印度图书展
发布日期:16/01/2019
消息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第二十七届新德里世界图书展早前在新德里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南亚规模最大的图书展会之一,今年有20多个国家的1,000多家出版机构携数万种图书参展。其中,15家中国出版机构携800余种图书参展,发布了多部中文、英文和印地文等不同语种的书籍,同印度出版机构签署多项合作协定,中国图书和中国文化在此次图书展上受到热烈关注。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北京外国语大学出版社和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携中文、英文和印地文版本的200余种图书参展,其中大部分同当代中国相关,介绍中国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展台负责人表示平均每天有超过5,000人次来中国展台参观和购买图书,截至1月9日,已经卖出价值50万卢比(约合5万元人民币)的中国图书,中国发展和中国文化方面的书最受欢迎。

印度国家图书信托主席、新德里国际图书展组织者沙尔玛表示,印度国家图书信托在印中翻译专案下已翻译和出版了多本印地文中国经典书籍。「印中两大文明古国自古以来密切交流,共同为人类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印中有许多经验可以交流,有许多成果值得分享,书籍则是两国互学互鉴的重要管道。」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公使李碧建表示去年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正式建立,出版发行是双方人文交流的主要领域,希望中印出版机构把更多中国图书翻译成英文或印地文,让印度朋友更好认识中国,为双边人文交流增添新动力。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