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2019全球经济自由度 香港连续25年蝉联榜首
发布日期:30/01/2019
消息来源: ETtoday新闻云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与华尔街日报日前发布「2019经济自由度指数」(2019 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在180个受评比的经济体中,香港则以90.2分的佳绩,再次成为全球唯一一个超过90分的经济体。

经济自由度分为「法律制度」、「政府规模」、「监管效率」及「市场开放」4大指标。香港则是连续25年蝉联冠军,成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传统基金会赞扬香港经济应对逆境能力强,有优质的司法制度、廉洁的社会风气、透明度高的政府、高效的监管制度以及高度开放的环球商贸环境。在报告所列的12项评估因素中,香港于其中8项取得90分或以上的佳绩,包括「财政健康」、「营商自由」、「贸易自由」及「金融自由」等。

香港财政司陈茂波司长表示,政府会继续致力维护香港优良的法治传统,保持简单的税制及低税率,提高公营部门效率,捍卫自由开放的贸易体制以及建设公平的竞争环境,为香港百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香港经济增长。

他指出,除经济方面外,香港在交通建设、教育、安全和治安方面,在全球的排名也都是名列前茅,在文化设施和演艺团体的水平更是国际知名。

据了解,自1995年传统基金会开始编制年度指数报告以来,香港一直在180个国家及地区中高居榜首。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