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世界技能大赛香港代表选拔赛2019」接受报名
力争机会出战上海「世界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08/03/2019
消息来源:VTC
「世界技能大赛香港代表选拔赛2019」将于2019年10月展开,年轻人透过赛事比试专业技能。优胜健儿更有机会代表香港,参加「香港青年技能大赛与嘉年华2020」、「第11届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竞赛」,以及2021年于上海举行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踏上国际竞技舞台。比赛现正接受报名。

 
 「世界技能大赛香港代表选拔赛2019」现正接受报名,比赛优胜者有机会代表香港参加2021年于上海举行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图为2017年香港代表队在阿布扎比参与赛事,勇夺「美容护理」项目铜牌以及其他7个项目的优异奖章

「世界技能大赛香港代表选拔赛2019」共设有30个比赛项目,涵盖6个专业范畴,包括「建造工程科技」、「创意艺术及时装」、「资讯及传讯科技」、「制造及工程科技」、「个人及社会服务」和「运输及物流」。为培育新世代的资讯科技专才,今届赛事新增两个项目,包括「网络安全」及「游戏关卡编程」。

当中,「网络安全」项目选手需要为网络及系统建立安全的基础架构,并模拟遇上骇客入侵时,作为分析员如何应对,包括进行数码鉴证。最后,选手需以骇客的思维,找出指定伺服器的漏洞,编写简短的程式,对伺服器进行攻击并取得控制权。比赛内容与网络安全行业中的「道德骇客」或「渗透测试」从业员相似,对技能的要求媲美专业人士的水平,旨在培训选手成为抵御网络攻击威胁的专家。

比赛由职业训练局(VTC)、建造业议会及制衣业训练局合办,致力为20岁或以下的年轻人,提供平台互相观摩和切磋专业技能,并鼓励他们发展所长,贡献社会。今届赛事将于2019年10至11月进行,截止报名日期为2019年5月31日。

表现出色的参赛者或有机会接受培训,代表香港参加2021年于上海举行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技能界奥林匹克」,每两年举办一次,「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今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香港代表队将出战其中廿多个项目。香港自1997年首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至今已累积2金、1银、5铜及46个优异奖章的佳绩。

凡于1999年1月1日或以后出生及具备相关工作经验或知识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均可参加「世界技能大赛香港代表选拔赛2019」(参加机电一体化项目的人士须为1996年1月1日或以后出生)。报名表可于VTC、建造业议会及制衣业训练局索取,或于下列网页下载。部份项目的截止报名及比赛日期或有不同,详情请浏览官方网页。查询方法如下:

香港青年技能大赛秘书处
电话: 3700 5151 / 3700 5152
电邮: worldskills_hk@vtc.edu.hk
网址: www.worldskillshongkong.org
地址: 新界青衣岛青衣路20A号5楼511室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