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2019年伦敦国际书展:书业的更高使命
发布日期:14/03/2019
消息来源:出版商务网
第48届伦敦国际书展在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开幕。

在伦敦书展前夕,2019年量子大会如期举行,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创意联盟:洞察力」,会上的两大亮点无疑是英国费伯出版社CEO史蒂芬·佩奇(Steven Paige)及丹麦Gyldendal出版社CEO莫腾·赫塞尔达尔(Morten Hesseldahl)的演讲。佩奇呼吁出版商不能只关注盈利,还要关注出版业在文化生态体系建设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而赫塞尔达尔则从6个方面阐述了出版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在量子大会上,尼尔森图书公布了2018年英国图书市场的统计资料。资料显示,英国纸质书市场整体规模稳定,销量同比增长3%,其他图书形式的增长更为迅速。有声读物销量维持增长态势,同比增长13%,相比2014年更是增长了87%。40%的有声读物销售额是由订阅模式贡献的,年轻男性是有声读物最大的消费群体。2018年非虚构图书的受欢迎程度大幅提升,在整体图书销售额中占比40%,其中增长最快的是政治类图书,同比增长170%,销量增加了180万册。受蜜雪儿·奥巴马《成为》、亚当·基尔《会很疼:实习医生的私人日记》等畅销书的推动,自传及传记类图书销量同比增长15%。2018年非虚构童书市场规模增长30%,销量比2017年增加了59万册。这一增长主要源于女权主义和儿童励志故事创作的推动。

作为全球出版业最重要的春季盛会,2019年伦敦国际书展吸引了全球众多参展商,中国参展商在书展开幕当天表现「亮眼」。当地时间12日上午,中国外文局展台举办了「英国人眼中的中国」发布会。同日下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共同举行了「中华思想文化术语研究丛书(英文版)」首批新书全球发布仪式。中国外文局、中国出版集团、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等都带来了题材广泛的图书,涉及历史、文化、社会、中文学习等。这些图书普遍印刷精良、装帧精美,封面设计富有中国文化特色。据悉,书展期间还会举行许多活动,一些中国作者将到展会现场,与英国读者进行交流等。

在2019年伦敦国际书展全球卓越奖的评选中,共有26个国家的出版机构入围年度出版社、年度图书馆等。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书店方所摘得了「2019年全球年度最佳书店」这一殊荣,成为中国也是亚洲第一家获此荣誉的书店。

一年一度的伦敦国际书展创办于1971年,为版权贸易型书展。本届书展历时3天,将于14日落幕。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