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菜鸟推「零」新增包装发展 绿色物流需多方共促
发布日期:19/03/2019
消息来源:综合报导
菜鸟与天猫超市联手推广的原箱发货和回收纸箱发货活动,通过「零」新增包装,大幅减少使用包装材料,减轻环保压力,又能为商家和物流企业减少成本,让快递包裹越来越绿。

一直以来,菜鸟积极推动快递的绿色转型,去年就曾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天天快递以及四通一达等主要快递公司共同发布「中国绿色物流研发资助计划」,表示在2018年菜鸟绿色联盟公益基金将投入1,000万元人民币以促进绿色包装升级。

菜鸟的负责人透露,截至2018年底,其「回箱计划」已在全国200多个城市设立了约5,000个回收台。自平台绿色技术对外开放后,菜鸟已累计优化超过五亿个包裹,相当于节省了1.15亿个邮政六号纸箱,减少超过1.5万吨碳排放。

去年11月,国家邮政局等10个部门发布《关于协同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的指导意见》,表示要提高快递业包装领域资源利用效率,降低包装耗用量,减少环境污染。到2020年,可降解的绿色包装材料应用比例将提高到50%,基本淘汰重金属等特殊物质超标的包装物料,基本建成专门的快递包装物回收体系。唯有政府和社会各方的携手合作,才可早日实现快递的绿色转型。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