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商经局局长向格鲁吉亚推广香港为企业理想商贸对接平台
发布日期:20/03/2019
消息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公报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邱腾华局长早前在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出席「由香港进-探索新机遇」研讨会暨交流晚宴时表示,香港是格鲁吉亚企业寻求策略合作伙伴的商贸对接平台。格鲁吉亚位处亚洲与欧洲交界的有利位置,而香港在多个领域拥有优势,包括大量专业服务人才,两地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进一步加强彼此联系,协同发展。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邱腾华局长(右)早前在格鲁吉亚第比利斯与格鲁吉亚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George Kobulia部长(左)会面,了解格鲁吉亚最新的政府政策、经济发展计划,以及区域的整体商机和投资机会。
 
研讨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是香港和广东工商及专业代表团访问第比利斯三天行程中的重点活动之一,当地超过一百位商界领袖及商会代表出席。

邱腾华说:「香港和格鲁吉亚拥有相同的愿景,分别要成为所在的亚洲及高加索地区内连接东西方的贸易物流枢纽。两地在这方面可加强合作,善用双方的传统优势,达致优势互补,共同受惠于『一带一路』下的新机遇。」
 
他续说:「香港汇聚了各个领域的世界级专业人才,包括航运及物流服务、工程、建筑、测量、城市规划、会计、法律及谘询等。他们精于处理跨境商业交易,不论是策划、执行及管理国际性项目,以至解决法律及商务纠纷,都有丰富经验。因此,我们的专业人才定能跨越地区和国际界限,为格鲁吉亚提供优质的专业服务和实用的商业知识。」

他指出,香港和格鲁吉亚大有前景可进一步拓展双边贸易。香港与格鲁吉亚2018年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已在2019年二月生效,不仅为香港打开格鲁吉亚市场,更开拓门户进入广大的欧亚大陆及东欧市场,以至更远的地域。港商至为熟悉内地市场和亚洲客户的需要及品味,可助格鲁吉亚的出口商推广其产品至中国内地及其他亚洲国家的新兴市场。

出席研讨会前,邱腾华先拜访格鲁吉亚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George Kobulia部长,了解格鲁吉亚最新的政府政策、经济发展计划,以及区域的整体商机和投资机会。

下午,代表团出席了格鲁吉亚投资机遇简介会,了解格鲁吉亚最新的基建项目及联合融资机会。

邱腾华将继续在第比利斯的行程,包括与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以及格鲁吉亚政府官员会面,并会率领代表团参观当地的发展项目。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