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逾四分之三经济学家预估 2021年底前美国经济恐陷衰退
发布日期:28/03/2019
消息来源:钜亨网
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早前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逾4分之3经济学家研判,2021年底前,美国经济恐陷入衰退;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是他们当前最关切的议题。

有10%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已于 2019年初开始陷入衰退;超过 4 成受访经济学家表示,美国经济将在2020年陷入衰退,占比最高。

值得注意的是,若美国维持当前关税政策不变,有36%的受访者预期,2019年美国GDP年增率恐减少0.25个百分点;另有26%受访者预估,GDP 年增率将减少0.5个百分点。

至于联准会(Fed)执行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对短期联邦基金利率的影响,20% 的受访者认为,不会有任何冲击;另有20%受访者研判,将上升1码;亦有20% 受访者称,可能上调2码。

这次调查负责人、宏利资产管理(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Megan Greene表示,虽然市场预期,今年Fed不会继续升息,但多数NABE会员预测,仍有1至2次升息机会。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