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日本小学教科书将印刷二维码 发展数码教育
发布日期:03/04/2019
消息来源:环球网
日本小学教科书将于2020年4月以后印刷上二维码。学生们可使用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读取二维码,以此流览教学视频,这势必给今后的学习方法带来巨大变化。

2020年4月以后,几乎所有的日本小学教科书上都将出现二维码和教科书编制公司的网址。学生使用智慧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读取二维码,就可以连结到教科书编制公司的互联网主页等网站上,看到教学视频。这可以帮助学生学习标准的英语发音,加深对理科、社会等知识的理解。视频内容包括程式设计等必修科目的知识,介绍了使用软体绘制图形的方法等。
 
自2019年4月起,有关方面将在设定一定标准的情况下允许使用数位教科书。教学内容数位化将极大地改变学习方法。光村图书出版社编辑本部长桥本英明表示:「可以说,这是教科书领域出现的巨大变化。今后,新版教科书将在全国范围内广泛使用,我们必须关注其实际使用效果。」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