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投资推广署鼓励浙江企业善用香港国际融资平台加快「走出去」
发布日期:04/04/2019
消息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公报
投资推广署早前于浙江省杭州市举办座谈会,鼓励浙江省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充分利用香港的国际融资平台及优越的营商环境,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场。
   
座谈会以「香港国际融资平台助力浙江企业加快『走出去』」为题,由投资推广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商务厅,以及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同时得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浙江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中心,和浙江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的协办支持。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房立群,以及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张必来,分别于会上致辞。
   
傅仲森向与会代表介绍内地企业应如何利用香港的国际平台优势,把握「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所带来的新商机。
   
傅仲森说:「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享有独特的双重优势,一方面香港是国家的一部分,但同时香港拥有与内地不同的经济、法律和社会制度,以及具国际竞争力的专业服务业,借以保持香港的国际地位,以及在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等领域担当的地位。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内地企业可借助香港世界级的金融和专业服务进行融资和并购活动,尽享优质的会计和税务、法律、建筑工程设计、工程管理和规划,以及人才培训等服务。另外,香港拥有世界级的普通法制度,能够为企业提供调解服务。」
   
他补充:「中央政府最近公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香港在大湾区的发展作出独特的贡献。香港作为大湾区内最国际化的城市,将继续担当跨国企业进入内地市场及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桥梁的重要角色。」
   
座谈会就香港的国际融资平台优势这一主题,邀请到多名讲者就不同专业领域进行分享,包括投资推广署上海办事处投资推广总监杨翠萍、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交易银行部商业银行客户执行总监李刚、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全球资本融资部总经理徐治,以及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市场发展科中国区上市发行服务部主管及高级副总裁陈丛。他们分别于座谈会上讲解香港税务政策以及投资推广署为内地企业提供的服务,香港的多元化融资方式以及在香港设立企业财资中心,香港债务资本市场机遇, 和香港证券市场的最新发展及赴港上市等最新情况。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