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人工智能和5G将成汉诺威工博会「竞技热点」
发布日期:08/04/2019
消息来源:经济参考
以「融合的工业——工业智慧」为主题的2019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工博会)于4月1日至5日举行。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6,500家参展商将齐聚德国中部城市汉诺威,集中展示全球工业数码化转型等最新技术成果。

汉诺威工博会连续7年聚焦「融合的工业」,反映出新一轮工业革命多技术融合创新的特点,特别是工业生产与资讯技术融合加深,不断演进。
 
从主办方德意志会展公司归纳的关键字来看,「工业4.0」、人工智能、5G、人机协作机器人、轻量化、物流4.0、前瞻性维修、数字双胞胎等将是各方在工博会上关注的热点。其中,人工智能、5G与「工业4.0」的结合是今年最主要的「吸睛点」。
 
主办单位表示人工智能可能给工业生产和能源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变化。「人工智能是『工业4.0』的核心。」德意志会展公司董事会主席约亨科克勒指出,人工智能处理大量资料及做出明智决定的能力,使大规模的个性化生产成为可能。
 
今年工博会将展出超过100个机器学习的应用实例,相较去年明显增多,反映出人工智能越来越多地从概念走向现实。包括优化机器运行状态、增加故障预测可靠性、提高人机协作效率等实际应用让人工智能日益具象化。
 
与此同时,汉诺威工博会今年首次搭建大型5G测试平台,多样化的5G工业应用将通过测试平台得到展示。科克勒介绍,在汉诺威会展中心16号馆,诺基亚和高通公司将共同搭建一个真实的5G网路环境,覆盖约1,500平方米,展示8项应用案例,包括通过5G网路管理和控制的工业机器人,以及基于5G网路的类比汽车生产车间等。
 
业内人士指出,即时安全的资料传输是「工业4.0」的重要保障,而5G恰好具有传输资料量大、安全性高、延迟时间短等特点。诺基亚公司高级移动网路解决方案部门的副总裁托尔斯滕·罗布雷希特说,新一代移动通信标准就像工业革命初期的蒸汽机一样具有重要意义。
 
有分析人士指出,鉴于各国5G招标和建设陆续展开,今年工博会将成为5G供应商们的「竞技场」。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