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CAPT携手APTEC助推印刷行业标准化
发布日期:11/04/2019
消息来源:C9印包品控与评价
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CAPT)多年来致力于行业数字化、标准化、智能化技术研究与引领,是中国唯——所国家级综合性印刷信息服务与科研机构。为响应行业呼声,中印科院依托自身工艺科研成果,打造了属于中国印刷业的质量管控与评价体系——C9。同时,深耕跨地域项目合作,以国内外印刷色彩标准化认证项目为依托,助力行业标准化发展!

印刷科技研究中心(APTEC)以协助业界提升技术水平为宗旨,通过定期举办技术讲座、中心参观、印刷标准化研讨会、课程培训与技术服务等技术推广活动,为业界提供及展示最新谘询和技术发展。APTEC曾与不同国际组织合作推广印刷标准化及认证,同时也是首批取得Fogra PSO Partner认证资格的中国企业,具有丰富的标准化推广与服务经验。
 
中印科院C9评价对标国际ISO 12647,结合国内、行业标准和印刷企业生产现状,涵盖印前、制版、印刷全流程过程及样张评价的体系,旨在规范印刷企业操作流程,确保印刷产品的优质、高效和稳定。

德国Fogra PSO认证完全符合ISO 12647系列标准,包含数据接收和处理到印刷样张的检测与认证,旨在提供高质量标准、环境友好、稳定一致的产品。

以C9评价与PSO认证的目标共通性与协同点为契机,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印刷科技研究中心共同作为Fogra PSO Partner本着精诚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以联合推进全国印刷标准化的发展为目标,就中印科院C9评价与德国Fogra PSO认证项目合作事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今天在全印展新闻发布会上,双方行业领导共同见证此次签约仪式。

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赵鹏飞在此次签约活动中讲到,此次签约不仅是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印刷科技研究中心合作,更是关乎全行业的重要机遇。

第一,C9作为中国本土印刷包装品质评价项目,符合中国印刷行业转型升级这一战略机遇期的需要。标准化作为行业智能化发展的前提,是中国印刷产能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通行证,C9必将成为促进全行业标准化水平提升的有效手段和工具。

第二,香港印刷科技研究中心多年来致力于标准化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合作将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助推中国印刷业的整体标准化水平的提升。

第三,此次签约时C9首次选择横向合作,这也再度证明了C9的开放精神。C9自发布以来,引起了市场的强烈反响,目前仍在不断进行修改完善和技术升级。众多油墨、纸张、设备供应商,以及出版社和品牌商等终端用户希望参与C9,研究院必将保持一种开放的精神和态度,诚挚欢迎业界同仁一起建设「大家的」C9。

第四,德国Fogra研究所的PSO认证项目将在此次合作中约定,双方共同开展PSO培训与认证工作,这也表明,C9评价与国际其他认证项目是包容与共存的,而绝非狭隘排外禁锢自封。

此次跨地域合作项目的落地,有助于更好地服务行业,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印刷标准化;提升全国印刷业的印刷质量水平、提升企业效率与产能,发展中国印刷行业色彩标准认证与评价,为企业引入标准化工艺流程,为印刷行业的标准化发展增砖加瓦!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