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投资环境风险评比 台湾全球第4
发布日期:23/04/2019
消息来源:工商时报
美国商业环境风险评估公司(Business Environment Risk Intelligence,简称BERI)早前的「投资环境风险评估报告」指出,台湾的投资环境风险评比(Profit Opportunity Recommendation, POR)排名居全球第4名,与2018年第三次为第四名相同,总分65分;在列入评比的全球50个主要国家中,仅次于瑞士、挪威、新加坡。

经济部投资处指出,台湾投资环境风险在这次评比列为1B等级,BERI对于投资人的建议是可长期投资股市。展望2020年台湾排名全球第五名,评分65分;2024年全球第六名,评分67分。

台湾在亚洲地区排名第二名,仅次于新加坡,其他亚洲国家排名依序为韩国、日本、印度、马来西亚、中国大陆与越南、印尼、菲律宾、泰国。

BERI于每年4月、8月及12月发布「投资环境风险评估报告」,针对营运风险、政治风险及汇兑风险等3大指标,以跨国企业角度,评估企业在各国从事投资可能获利情形,作为评鉴投资环境优劣的依据。

经济部投资处指出,在营运风险指标方面,台湾排全球第四名、亚洲第一名,优于上次的全球第五名,仅次于瑞士、澳洲和美国;在政治风险指标的部分,台湾排名全球第十八名、亚洲第七名,排在新加坡、日本、中国大陆、越南、韩国、印度之后。

最后,在汇兑风险指标的部分,台湾排名全球第一名,其他亚洲国家排名依次为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中国大陆、印度、泰国、菲律宾、越南。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