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美银美林调查显示 全球经济衰退警报响起
发布日期:30/04/2019
消息来源:综合报导
美国联准会(Fed)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后,美银美林在2019年4月5日至11日访问了187名全球基金经理人,调查结果显示,他们担忧全球经济成长放缓,悲观情绪升到2016年来最高,认为最快明年下半年会看见衰退来临。

调查亦显示,基金经理人正减持手上的资产组合,主因是预期未来的成长趋缓及利率降低;53%受访者认为联准会将不再升息,只有13%的受访者预期全球会短暂升息,比率创2012年8月来最低。

然而,高达66%的受访者预期经济成长将趋缓、通膨会降温,比率为2016年10月来最高;70%的受访者则认为2020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将开始衰退,也有86%的基金经理人认为,美国公债的殖利率曲线反转并非经济即将衰退的征兆。

做空欧洲股票在3月和4月皆为最「拥挤」的交易,其次为尖牙股(FAANG)和BAT(百度、阿里巴巴及腾讯)这类美、中的大型成长股,做多美元及美国公债的热门程度则排第三和第四。

基金经理人4月增持股票及减少现金,增加对景气风险的曝险,但持有部位多数为公用事业,全球银行股的持有部位则减至2016年9月以来最低。

基金经理人依然认为,美中贸易战和中国成长放缓是最大的风险,但比起中国经济放缓,贸易战在过去十个月更使人担忧。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