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2019年北京市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公布 上榜印刷企业数量骤减
发布日期:03/05/2019
消息来源:必胜网
近日,北京市环境生态局公布了《2019年北京市重点排污单位名录》。涉及水环境、大气环境、土壤环境及固体废物、声环境,以及其他五大部分在内的数百家单位榜上有名,其中印刷包装类单位共计十家。

对比《2018年北京市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印刷包装类单位的「上榜」数量减少了15家。其中人民日报社印刷厂、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北京华联印刷有限公司、北京中彩印制有限公司等16家在2018年「上榜」的单位并未出现在2019年的名录中,而印刷包装企业在2019年名录中新增的只有一家。

大部分未再「上榜」的印刷包装企业是为以出版物印刷为主营业务的企业,由此可见,近年来出版物印刷企业高度重视环保治理问题,其治理成果之逐渐显著。

北京印刷业是服务首都核心功能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出版物印刷对于北京来说又极具鲜明的意识形态和文化特殊属性。北京地区有二百余家出版社,再加上北京地区的近千品种的彩色期刊,所以北京地区不能没有出版物印刷。尽管北京印刷业过去一段时间一直被视作「高污染产业」看待,但通过对产业的疏解、整治以及企业自身不断地调整、治理,北京地区出版物印刷的品质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