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2019欧洲印刷油墨市场举步维艰
发布日期:03/05/2019
消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近日,美国知名杂志《油墨世界》发文分析了2019年欧洲印刷油墨市场的走向,文章称:「2019年,面对英国脱欧、欧盟出台包装新条例等一系列新的市场形势,欧洲印刷油墨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从业人员出现了一定的焦虑情绪。」再者,自2018年尾起,欧洲遭遇经济衰退,以德国为首的欧洲印刷油墨市场销量出现下滑,同时,油墨生产商仍然面临着因印刷市场激烈竞争所导致的利润率持续下降、原材料成本持续上涨等压力,这些因素削弱了从业人员对市场复苏的预期。

英国本预计于今年3月底脱离欧盟,但截至目前,其仍未与欧盟其余27个成员国就退出条款达成集体协议,这意味着英国极有可能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脱欧。无协议脱欧,可能会给那些总部位于英国的油墨制造商带来巨大麻烦,这些油墨制造商依赖于从欧洲大陆进口原材料,脱欧后其进口将会受到英国关税变化的影响。

英国涂料联合会表示,受英镑在外汇市场上不断贬值等因素的影响,英国的油墨和涂料公司不得不应对原材料成本的持续上涨。英国涂料联合会的数据显示,2018年前9个月,该行业原材料生产价格指数同比上涨了9%。

当前,欧洲印刷油墨行业的前四大出产国是德国、法国、英国和意大利,在四国印刷行业整体产量下降,油墨等印刷耗材产出减少的趋势下,欧洲印刷油墨市场回暖的可能性减小。据经济学家预测,到2020年,欧洲印刷油墨行业情况才会略有改善。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