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日本流行色协会公布「令和」年号代表色: 梅、菫、樱
发布日期:10/05/2019
消息来源:网易新闻
日本德仁亲王与雅子妃于5月1日正式继位,以「令和」作为新年号。随着日本踏入新的时代,日本流行色协会(JAFCA)也随之公布新年号的代表色,当中采用了日本春暖季节最常见的花卉色彩:「梅」(PANTONE 14-2710 TPG)、「菫」(PANTONE 19-3714 TPG)和「樱」(PANTONE 11-2511 TPG),促使了当地商家推出相关纪念品与产品设计,从而为当地带来不少商机。

颜色的选定原因主要因为新元号的出处来自于《万叶集》梅花之歌第32首的序文,故选择日本最常见的这三种代表性花品,这些花朵象征着春天的到来,所以希望可以传达这样美好的自然之美,以及花卉所象征的温暖与柔和可以永远长存。此三色亦被誉为最具日本情怀的颜色。

梅的系统色名为「中色调带紫粉红」,孟塞尔颜色系统(Munsell Color System)值为3.4RP 7.4/6.8;菫的系统色名为「暗色调紫」,孟塞尔颜色系统值为7.1P 2.9/3;樱的系统色名为「粉色调带紫粉红」,孟塞尔颜色系统值为2.8RP 8.8/2.7。
 
 
日本流行色协会(JAFCA)公布「令和」代表色,分别是梅、堇、樱三色。
 
关于代表色,JAFCA在皇室结婚、换代等时刻,都会特别挑选代表颜色来欢庆国家、表达祝福,而这些色系往往之后更会成为日本的时尚潮流,被运用延伸至日常等大小生活中,期望人民能沾点喜庆,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JAFCA一路带领国家的主要色彩文化,其影响力着实不容忽视。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