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Adobe调查显示 语音广告较其他形式更吸引
发布日期:20/05/2019
消息来源:Adobe
Adobe(Nasdaq: ADBE)根据早前进行1,000名18岁以上美国消费者关于拥有和使用智能喇叭状况的调查,公布「2019年语音现况(State of Voice 2019)」调查主要结果,有助了解声音启动科技日益扩散下的语音广告。

调查由Adobe的研究机构Adobe Digital Insights于2019年2月进行,当中超过三分之一(38%)消费者认为智能喇叭的语音广告较网上、印刷、电视和社交媒体广告更吸引及较低入侵性(intrusive)。39%受访者认同语音广告较其他渠道更吸引,然而只有25%受访者表示曾在智能喇叭上听过广告。

更多人拥有和使用智能喇叭

据2019年2月进行的Adobe Digital Insights调查显示,36%受访者表示拥有智能喇叭,数字较2018年1月高28%。调查亦发现,35至54岁的群体拥有最多智能喇叭,特别是千禧世代的男性较任何其他年龄或性别更多。

受访者中,有75%回应每天都使用智能喇叭,较2018年8月时的数据多6%。59%则表示他们较2018年时使用智能喇叭的频率更高,当中有10%的按年增幅是由智能手机及智能喇叭所带动。高频率的使用证明智能喇叭越来越受欢迎。

语音趋势

语音助手的性能和体验改进,正推动人们以语音代替键盘或其他传统方式进行搜寻。使用语音助手设置闹钟(58%)和作简单搜寻(40%)的人越来越多。然而,用于管理财务(5%)和预订旅游服务(11%)的比例较2018年明显下降。

74%受访者表示曾利用语音功能播放音乐、查看天气预测(66%)和询问有趣问题(58%)。不过,更复杂的事项如订购外卖(14%)和购物(26%)仍未大受欢迎。

接近一半(47%)受访者称他们使用智能手机上的语音助手最多,其次为智能喇叭(31%)、汽车(8%)、平板电脑(7%)、手提电脑(5%)及穿戴式装置(3%)。现时,有48%消费者表示「每日最少使用一次」智能手机的语音助手。有趣的是,18%受访者已拥有具语音助手功能的汽车,其中44%「每日最少使用一次」或更频繁地使用。

同时,64%消费者将智能喇叭放置在客厅中,其次为睡房(46%)和厨房(32%)。只有12%受访者将智能喇叭放在办公室。

语音功能的未来

Adobe Digital Insights调查指出,42%消费者希望电视能加入语音功能,其次是汽车(29%)和温度控制器(29%)。32%消费者认为是否具备语音控制功能是购买电视时的重要冲量因素,而这一功能在消费者购买音乐喇叭和汽车时影响的比重更高,分别为42%和37%。语音技术喜好方面,38%指触控屏幕令智能喇叭体验更佳。

关于Adobe Digital Insights
 
Adobe Digital Insights发布有关数码营销及其他对高级、跨行业市场营销和电子商务行政人员感兴趣主题的调查结果。Adobe Digital Insights的研究基于全球5000间运用Adobe Digital Marketing Cloud企业的匿名和整体性数据进行分析。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