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美国废纸市场走势低迷
发布日期:20/05/2019
消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长期以来,美国废纸市场一直为出口所左右。其中,向中国出口的增减量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美国废纸市场的走势。据统计,每年春节期间,中国的废纸进口量大增,库存显著增加,春节过后,废纸的订单也会剧增。但是这一幕在今年却并未重演。

今年年初,中国政府公布了550万吨的废纸进口配额,但一直没有公布新的废纸进口配额归属,仅在2月19日向1家生产企业给予了1.1万吨的废纸进口许可。美国最大的综合回收商WestRock公司表示,公司今年尚未获得新的订单。这些迹象表明了美国废纸市场的行情正在下行,趋向疲软。数据显示,截至2月,美国废纸(瓦楞纸)价格下跌了10至15美元,且还有可能继续下跌5美元左右。

近年来,美国的废纸价格变动较大。2017年3月,每吨价格处于峰值,高达160美元,而2016年的价格仅为86美元。但是,进入2018年后,受中国限制回收利用垃圾进口的影响,美国废纸向中国的出口锐减,价格一路下跌。同时,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在加剧,中国开始向美国加征25%的废纸进口关税。废纸向中国出口受阻后,美国的废纸交易企业把视线转向了东南亚市场,但仍难以保证高价出口。因此,美国国内的废纸价格持续下降,今年1月的价格为70美元每吨,到现在已经跌至59美元。

业内人士称,美国的废纸市场需要重点关注中国经济的走向。美国的废纸相关设备制造商表示,最近来自中国的订单急剧减少,瓦楞纸的销售也正在下滑。

与此同时,相关人士也表示,中国正在全面推进禁止再利用垃圾的进口,在此情形下,中国的造纸企业有可能增加在越南等东南亚地区现有工厂的生产设备,或者建设新的工厂,增加作为产品的瓦楞纸的进口。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