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海德堡2018/2019财政年度业绩理想 显示数字化战略转型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3/05/2019
消息来源:海德堡
海德堡印刷机械股份公司(海德堡)2018/2019财年顺利收官,成功实现营业目标。初步数据显示,集团销售额为24.90亿欧元,与上年(24.20亿欧元)相比增长大约3%。此外,基于息税前利润计算的公司营业毛利(不包括重组收益)在目标范围内,为7.2%(上年为7.1%)。根据这些初步数据,绝对息税前利润为1.80亿欧元(2017/2018年为1.72亿欧元)。公司的税后利润为2100万欧元,和预测的一样,与上年(1400万欧元)相比实现了增长。

「和计划的一样,海德堡2018/2019财年成功收官,销售额和利润都略有增加。我们的核心业务健康发展,公司的数字化转型进展顺利。」海德堡首席执行官Rainer Hundsdörfer这样点评财年的总体运营。

2019/2020财年谨慎展望

近几个月来,全球经济增速减缓,受中美贸易争端及英国脱欧等国际事件影响,全球市场不确定性日益增加。有鉴于此,海德堡对已开始的新2019/2020财年预测时更加谨慎。公司预计与2018/2019年相比,核心业务销售额和盈利还将持续增长,数字化订阅模式仍将继续健康发展,但经济形势将减缓实现中期增长目标的速度。

此外,由于德国联邦企业联合管理局否决了收购MBO的计划,公司的印后产品销售增长速度可能会有所减缓。这一事件引发了市场的很大关注,接下来我们就来共同解析海德堡印后战略受到的影响 。

海德堡收购MBO出现变局

德国联邦企业联合管理局日前宣布否决海德堡印刷机械股份公司(海德堡)收购MBO集团的计划。海德堡在2018年公布了收购MBO的计划,并在当年10月与MBO集团签署了收购协议。此后该协议提交给德国联邦企业联合管理局进入审核状态。根据这一最新裁定,两家公司将和以前一样继续独立运营。

海德堡首席执行官Rainer Hundsdörfer表示:「我们遗憾地得知这一决议。虽然两家公司的合并计划有所变更,我们仍将继续前行」。两家公司相信,海德堡收购MBO的业务后能够在未来的数字化时代打造更加顺畅的生产流程,给客户带来额外的优势。

海德堡印后战略继续有力推进

虽然收购MBO的计划失利,但海德堡会继续推进其印后战略,进一步丰富印后产品线,向实现工业级印后运营的方向迈进。这包括海德堡印后明星产品线斯塔尔TH/KH系列折页机,尤其是获得多项专利的高性能P系列折页产品。海德堡还正大力研发新方法来改进所有相关印后产品的操控透明度。

此外,在增长强劲的数码印刷和包装印刷业务领域,海德堡正系统地推进新业务模式的实施,并力争为整个产品线打开新客户群,特别是数码印后加工,以及制药行业所使用的折叠纸盒及相关插页和外部广告的印后加工。海德堡与天津长荣的合作也是印后战略的另一力证——长荣公司今年3月份通过增资加购海德堡股份,以此发掘包装印刷市场的更大增长潜力。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