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日本国立印刷局公开新版纸币防伪技术 使用全球首次引入的肖像立体旋转全息图
发布日期:24/05/2019
消息来源:共同社
日本国立印刷局近日向媒体公开了定于2024年度上半期全面更新的新版纸币使用的防伪技术等。除了展示全球首次引入的立体呈现肖像画的全息图技术之外,还介绍了用长达约20年才能独当一面、被称为「工艺官」的技术人员用雕刻刀雕刻金属版制作原版的情形。

公开的是制造一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30元)纸币等的东京工厂(位于东京都北区)的工艺流程。由于是新技术,不允许拍照,但展示了用现行一万日元纸币上的福泽谕吉试作的肖像立体旋转全息图,为全球首次引入的技术,大大提高了水印的精细度。

纸币的原版由工艺官参考照片用彩色铅笔和画具等画出肖像画,之后在金属版上用雕刻刀雕刻而成。此外还向媒体公开了现行一万日元纸币的印刷、剪裁到完成的情形。

财务省4月宣布将更新纸币及肖像画,确定一万日元采用涩泽荣一、五千日元采用津田梅子、一千日元采用北里柴三郎的头像。用两年半左右制作原版并试印后,经过制造自动存取款机等民间企业的准备阶段之后发行。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