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多间国内大型企业共同发起绿色快递日 增五万回收箱 预每年可循环利用上亿个快递纸箱
发布日期:30/05/2019
消息来源:环球网
近日,菜鸟联合申通、韵达、圆通、中通、百世,以及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绿色快递日,并宣布将在全国铺设五万个绿色回收箱。

据负责人介绍,菜鸟联盟将在菜鸟驿站、快递网点陆续铺设五万个绿色回收箱,消费者可以在取快递的时候,将快递包装放在这些回收箱里循环利用。这意味着,全国将新增五万个绿色站点。

此前,菜鸟已在全国200个城市的菜鸟驿站设立了约5,000个绿色回收箱,让大家可以「把纸箱留在驿站,供他人免费使用」,成为中国最大的快递纸箱共享行动。

菜鸟联盟发布的数字显示,菜鸟和中国五大快递公司的绿色回收箱,每年预计可以循环再利用上亿个快递纸箱,减少的碳排放相当于种下了74万棵梭梭树。

自2016年以来,通过在全行业推广电子面单、装箱算法、智能路径规划、环保袋、循环箱、绿色回收箱、新能源物流车、太阳能物流园等,菜鸟联盟让数百亿个快递包裹绿了起来。
 
 多间国内大型企业共同发起绿色快递日。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