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世银下修全球经济成长
发布日期:06/06/2019
消息来源:经济日报
世界银行下修2019年全球经济成长预测,主因贸易成长放缓至十年前金融危机来最低水平,而且全球投资下降。
 
世银4日发布半年一度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成长2.6%,低于1月预测的2.9%及去年预测的3%。世银并预测,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将回升至2.7%。

 
 全球实质经济成长率与世银预测2019年全球经济成长率

世银总裁马尔帕斯表示,「商业信心大幅下滑,全球贸易放缓程度加深,新兴和开发中经济体投资低迷」,「动力仍然很脆弱」。
最大风险是大型经济体贸易冲突可能加剧。世银警告,风险严重偏向往下,理由是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再次激化,新兴市场金融动荡,已开发国家尤其是欧洲疲软程度超预期。
世银经济学家高斯(Ayhan Kose)说:「重点是全球经济来到了十字路口。」「我认为,贸易紧张进一步升高,是当今头号风险,说不定会冲击成长前景。」
 
世银加入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全球经济成长率的行列,而且比IMF在4月的预测更悲观,原因是担心美国总统川普的贸易动作不利全球经济。川普日前宣布若墨西哥不阻止非法移民涌向美国边境,拟自10日起对墨国所有输美商品征收关税。世银并将今年全球贸易成长预测大幅下调1个百分点,从3.6%降至2.6%。
 
世银下调欧元区今年经济成长预测至1.2%、明年为1.4%,分别比1月的预测下降0.4和0.1个百分点,出口和投资减弱是造成欧元区成长疲软的因素。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