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鸿兴印刷去年营收32.77亿港币 越南包装厂下半年投产
发布日期:10/06/2019
消息来源:大中华印艺网
近日,鸿兴印刷集团发布2018年度报告:实现营业额32.77亿港元,同比增长4.5%;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7451.8万港元,而上年同期盈利10.5亿港元。

鸿兴印刷2018年实现营收32.77亿港币

鸿兴印刷集团在2018年业务表现稳健,主要核心业务的营业额均见增长。集团把握行业持续整固的趋势,出口和内销市场客户订单保持稳定,使年内整体营业额较2017年增长4.5%,达港币32.77亿元。

但是其盈利能力却大幅下降。报告期内,集团提高员工福利支出拨备及纸张价格急剧上涨,导致毛利下跌约港币一亿元。

面对汇率大幅波动的情况,鸿兴印刷虽然已按实际需要采取审慎的对冲策略,但集团结算用以对冲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的远期外汇合约产生约港币4600万元之公平值亏损。

上两项因素,加上去年出售其中一个纸张贸易仓库录得一次性税前收益约港币11.44亿元,导致集团于本年度录得净亏损约港币7200万元,对比去年集团录得净溢利港币10.56亿元。

于2018年12月31日,集团继续持有充裕净现金(现金总额扣除银行借款)约港币9.56亿元,财务状况稳健足以支持我们继续作出投资,为未来带来增长及为股东创造价值。

扩大产能,鸿兴印刷越南子公司将于下半年投产

鸿兴印刷集团表示,公司投放资源,致力规划未来,改善现有生产设施的流程,并提高自动化水准,其中一项最重要的计画,是扩建鹤山厂房,兴建一座25000平方米的额外设施。

该设施已于2018年中完成并准备投入服务,大大增强了集团应付压缩交货期而且快速处理大量订单的能力。新设施亦配备先进技术,为集团产品增值。

与此同时,鸿兴集团与德林国际有限公司订立合营企业协议,于越南河内兴建一所先进的印刷及包装厂房,预期将于2019年下半年投入服务。

该厂房全面配合集团在中国的多个现有生产基地,有助提升集团内销和出口产品的能力,并扩大书籍及包装印刷部门独特的业务组合。

展望2019年,全球贸易环境仍然不明朗,但中国内地市场较为稳定。鸿兴集团预期汇率和原材料价格将持续波动,并继续刺激市场进一步整固。

正如其公告所说,集团的订单强劲、产能提升,而且业务基础稳固,有能力把握迎面而来的机遇。未来会继续以长远发展为目标,积极拓展业务和提升毛利。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