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越南把木业发展成为国家先导产业
发布日期:05/07/2019
消息来源:中木商网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何公俊在由美国硬木出口委员会(AHEC)于近日在河内举行的把硬木出口到东南亚地区会议上说道,越南希望把木业发展成为国家先导产业,但他们坚决不接受非法生意行为,木业采用的木材需要是合法的木材。

越南木材与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阮孙权表示,多年来越南木制品及林产品出口额的增长率为12-17%,出口额约达94亿美。越南木制品出口到世上120个国家及地区。

对于美国,这是越南木材加工与林产品产业的最重要市场之一。2018年,越南对美国的木材及林产品出口额占出口总额的42%左右。2019年第一季,为45%左右。

何公俊副部长表示,不仅为主力出口市场,美国还是越南的最大木质材料供应商。美国提供的木质材料确保合法来源与可追溯产品原产地。美国是越南木材加工业的最重要出口市场。双方将合作互助、互惠互利、共谋发展。企业和政府携手控制生产流程,旨在确保越南木材加工业在经济、环境、社会等方方面面上的透明性及安全。

美国驻越南大使馆农业参赞罗伯特?汉森表示,美国对越南的硬木出口额占对东南亚地区出口总额的77%。越南成为美国在该地区的最大硬木进口国。

他对越南《林业法》及《越南与欧盟森林执法、治理与贸易的自愿伙伴关系协定》(VPA / FLEGT)生效有助于保障越南木制品的合法性及可持续性给予认可并认为,越南将优先从可持续发展与保障合法性的供应商进口木质材料。

会上,越南木材与林产工业协会同美国硬木出口委员会向各家企业介绍了美国木材分类方法及应用,旨在帮助设计师、加工企业及进口企业增进对硬木的了解。这也是两国企业交流并寻找合作商机的大好机会。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