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华为将在义大利投资31亿美元 在美裁员1000人
发布日期:18/07/2019
消息来源:新浪财经
据路透社报导,7月15日,华为义大利分公司首席执行官缪晓阳(Thomas Miao)称,未来3年,华为将在义大利投资31亿美元,新增1000个工作岗位,他同时敦促义大利政府确保5G网路发展的公平政策。

此外,缪晓阳当天还证实,华为将在美国裁员1000人。他说,如果华为在8月份依然被美国纳入黑名单,他们也有「B计画 」来保证零部件的供应。

「义大利政府的『黄金权力』应适用于所有参与者」
 
在华为确定增加对意投资之际,义大利政府消息人士12日称,该国最近加强了对私营部门的「黄金权力」(golden power)的运用,部分原因是担心华为和中兴可能参与本国5G网路的开发。

「黄金权力法案」赋予义大利政府特殊国家权力,允许政府在「保卫国家安全」时干预私营部门,以保护该国的「战略性产业」。

3月22日,义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部、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部长迪马约曾表示,政府正在把推进「黄金权力」扩展到5G上,这将使得意政府可以控制未来几年进入其5G电信市场的参与者。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条款针对的是「非欧盟成员国实体」。

缪晓阳在15日的发言中称,华为未来3年将在义大利投资31亿美元,新增1000个工作岗位,但他敦促义大利政府,要确保其「黄金权力」在5G网路发展中「透明、有效、公平」的运用,适应于所有供应商,而非仅限于非欧盟公司。

「在5G技术上保持中立是非常重要的,」 缪晓阳说,新规则应该「适用于所有参与者,以确保从第一天起我们就拥有一个安全可靠的基础设施」。

他还要求义大利政府加快对相关法案的审批程式。「在最坏的情况下,5G相关法案可能需要165天才能获得批准,」 缪晓阳告诉记者,这时间太久了。

路透社称,义大利电信和沃达丰义大利公司有望很快敲定一项在义大利联合推出5G基础设施的协议。现在,两家公司都在等待该法令,以决定如何与华为等中国合作伙伴打交道。

华为将在美国裁员1000人

除确认华为将对义大利进行投资外,缪晓阳在15日还证实,华为将在美国裁员1000人。

14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华为正计画对其美国业务部门进行大规模裁员,预计将影响华为在美研发子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该子公司在德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华盛顿州等地的研究实验室共有约850名员工。

报导称,裁员的确切数字目前还不得而知,而华为对此不予置评。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裁员人数可能达到数百人。另一位知情人士称,华为在美国的部分中国员工可以选择回国并继续留在华为。他们说,已有几名员工收到解聘通知,不久可能会宣布更多裁员计画。

知情人士还表示,在美国商务部5月16日决定将华为列入所谓的「实体名单」后,Futurewei员工与华为中国总部同事之间的沟通就受到了限制。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