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非洲国家致力于通过提升国内市场需求打击非法采伐
发布日期:24/07/2019
消息来源:世界林业动态
来自6个非洲国家的代表在象牙海岸阿必尚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旨在讨论尝试通过挖掘国内市场打击非法木材贸易。非法采伐及其相关贸易破坏了非洲森林可持续发展的潜力,包括应对气候变化和防止生物多样性丧失的努力,同时剥夺了国家的重要收入。喀麦隆、象牙海岸、加蓬、迦纳和赖比瑞亚的政府官员在会议活动中讨论如何通过制定公共采购政策来加强国内木材和木材产品的合法供应。
 
FAO驻象牙海岸代表Samy François Gaiji先生表示:「虽然目前很多关注集中在打击国际市场上的非法木材贸易,但各国也必须通过制定激励措施来规范本国国内市场,并在国家层面出台政策刺激对合法木材的需求。」他还强调,鼓励公共机构在国内市场购买合法采伐木材的公共采购政策,是促进合法木材贸易的关键。
 
目前,喀麦隆、象牙海岸和迦纳已经开始着手制定合法木材的公共采购政策。FAO林业官员Daphne Hewitt认为,这三国取得的进展及其经验教训对该地区其他国家制定类似政策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政府、民间社会、学术界、私营部门和国际组织的90多名与会者参加了此次研讨。阿必尚区域研讨会由FAO-EU森林执法、治理和贸易(FLEGT)行动计画、象牙海岸水与林业部、国际林业研究中心和德国国际开发署联合举办。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