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智慧标签引发消费者对葡萄酒品牌的关注度
发布日期:31/07/2019
消息来源:必胜网
时间:2019-07-29 来源:必胜网
标签是有着数百年悠久历史的印刷产品,它几乎伴随着印刷技术的诞生而出现。但随着现代技术的不断发展,标签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商品资讯载体,而是跨越印刷产品范畴,正被人们赋予越来越多的功能,促使我们进入一个智慧化的新时代。

标签是有着数百年悠久历史的印刷产品,它几乎伴随着印刷技术的诞生而出现。但随着现代技术的不断发展,标签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商品资讯载体,而是跨越印刷产品范畴,正被人们赋予越来越多的功能,促使我们进入一个智慧化的新时代。

智慧标签、互联式包装的应用宽广无边,创新品牌及其包装合作伙伴总能利用好的创意,新的技术引爆市场。

澳大利亚最大的葡萄酒集团——财富酒业(Treasury Wine Estates)旗下的「19项罪行酒(19 Crimes wine)」绝对是一款爆款红酒。
 
它是全球第一家在葡萄酒标上引入增强现实技术(AR)技术的葡萄酒公司,并迅速引发社会现象,在社交媒体上快速传播开来,获得超过1.53亿人的印象,并由此斩获了一系列奖项,包括《影响力》杂志评出的「热门品牌奖」和美国最负盛名的行销奖之一的超级雷吉奖(Super REGGIE)。
 
「19项罪行酒」酒标利用AR技术讲述了一个个离奇,但又真实的故事,这与澳大利亚历史发展中最臭名昭著的一段经历有关,标签上的英国罪犯,他们每个人都曾因犯下19项罪行中的一项而被流放到澳大利亚。
 
消费者只需要下载一个「19 Crimes」APP应用程式,并将智慧手机悬停在葡萄酒标签上,就可以启动增强现实技术,并聆听瓶子上的罪犯娓娓道来他们的故事,仿佛复活了一般。
 
这款应用程式将每瓶「19项罪行酒(19 Crimes wine)」上的标签人物转化为一位虚拟的品牌大使,无论在哪里,他/她都能“直接”与顾客交谈。
 
巧妙利用智慧标签,让财富酒业成为葡萄酒酿酒企业中增速最快的一家酒业公司。据该公司介绍,在销售的近100多万箱葡萄酒中采用了AR技术,结果销量增长60%,销售额增加70%。
 
未来,随着网路、微电子技术、电脑技术、数码印刷技术的快速发展,智慧包装将为传统印刷产业提供一个更大、更广阔的市场,契机无处不在。鉴于此,今年12月3—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九届亚洲国际标签印刷展览会(Labelexpo Asia 2019)期间将特别开辟“智慧专区”,集中展示针对未来市场应用的下列标签、包装印刷技术:
  • 智慧包装或标签:交互性包装、纳米材料、增强现实技术、虚拟实境技术、时间/温度指示标签
  • 创新材料/技术:3D全息技术、特殊的装饰技术、特种油墨、LED UV固化技术
  • RFID/NFC:RFID解决方案供应商
  • 全新市场应用:3D软体、小型印前/QR编码软体供应商
 
据展会主办方——塔苏斯集团旗下的标签与包装印刷集团介绍,开辟「智慧专区」是为了迎合市场标签/包装个性化、强调可追踪性和交互性发展的趋势,通过集中展示近年来标签智慧化加工的生态链和所取得的成就,吸引对此类产品感兴趣的客户在有限的观展期内更有的放矢的参观。
 
目前已经确定参加智慧标签专区的企业包括:纽豹智慧识别技术、英内物联、上海联点、泰芯智慧科技、Voyantic、艾达和新晶路等。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