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美中贸易战持续 中国制造业活动连3月紧缩
发布日期:01/08/2019
消息来源:中央广播电台
在美、中贸易战持续与全球需求放缓的情况下,今天(31日)公布的官方资料显示,7月份中国的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三个月紧缩。
 
法新社报导,华府与北京已数度互祭惩罚性关税,范围涵盖双边贸易逾3,600亿美元的商品,导致两国的制造业都受创。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7月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7%,微幅高于6月份的49.4%。但7月的数据依旧低于区别制造业活动扩张或是紧缩的50%界线。
 
彭博(Bloomberg)之前访问的经济学家则预测7月PMI为49.6%。
不过中国国家统计局分析师赵庆河仍透过声明表示:「制造业领域呈现诸多积极变化。」他提到,诸如菸草、造纸印刷与电脑通讯电子设备等行业都呈现扩张。
 
另外,进出口指数跟6月相比也同步回升,不过依旧落在紧缩领域。
为了对抗经济放缓问题,北京已经制定大规模减税措施,试图让中小企业更能取得资金。赵庆河也指出,这些政策「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对稳定企业信心发挥了重要作用」。
 
若依企业规模区分,大型企业7月份PMI指数上扬,但中、小型企业分别比6月回落。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