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美国公布政府采购禁用华为、海康威视等五家中企产品
发布日期:08/08/2019
消息来源:经济日报
美国负责政府采购的机构周三(7日)发布了禁以联邦资金向华为、海康威视等五家中国企业购买电信、监视设备的临时规定。此一禁令是美国封杀华为的一环。

五家被临时列为禁止采购对象的中国企业分别是:华为、海康威视、中兴通讯、海能达、大华技术。禁令将在下周二(13日)生效。

此规定是美国国会去年通过的国防授权法(NDAA)中部分要求,以国家安全疑虑为由,禁止任何接受政府资金的行政机构、政府承包商或企业,使用华为等中资企业的设备或服务。

美国指控华为从事间谍活动并窃取美国的智慧财产。华为已一再否认有受到中国政府或军方、情报机构的控制,并已就国防授权法中的诸多限制,控告美国政府。

路透报导,华为在声明中表示:「继续在美国联邦法院中,挑战这项禁令是否符合宪法。」

海康威视发言人说,该公司致力遵守营运所在国家的法规,海康威视「已经努力确保我们的产品符合美国政府对安全的要求。」

路透也采访中与通讯与海能达的回应,但两家公司未立即回覆评论;大华技术则未能联系到。

这项临时禁令公布后,60天内接受各界的评论,然后才会敲定最终版本。政府将允许各政府机关对于没有安全疑虑的承包商,提供一家期限的豁免,直到2021年8月13日。

路透指出,更广泛的禁令计画在明年8月生效,届时使用这五家中国企业设备的公司与政府的采购合约都将适用。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