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上海书展即将开启 首次在全国新增50个分会场
发布日期:13/08/2019
消息来源:文汇报
一年一度的书香嘉年华来了!定于本月14日至20日举办的2019年第16届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将首次走出上海,走向长三角乃至全国。新增的50个外埠分会场,其中近20家分布在江浙皖等长三角地区。
 
本届书展主宾省为四川省,上海的书香版图拓展绵延至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钟书阁、西西弗、言几又、上海三联书店等连锁品牌书店的全国约50家门店加入书展分会场阵容。上海书展首度设置全国分会场这一举措,与近年来实体书店的回暖趋势密切相关,也有助于扩大沪版精品图书在上海以外地区的影响力。
 
去年上海书展签署了《关于共同推动长三角区域出版和版权发展的框架协议》,今年上海书展从静态图书陈列和动态阅读推广等层面,进一步加强构筑长三角出版高地。本届书展首次打造「长三角出版精品馆」,聚焦「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将集中展销江苏、浙江、安徽、上海等长三角三省一市新近出版的优秀图书,凸显江南元素。书展期间,「名家七讲下江南」系列活动将依托「长三角一体化阅读联盟」,由上海青浦区委宣传部和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举办,邀请李天纲、阮仪三、钱乃荣、王稼句、叶瑜荪、马尚龙等学者开展七天七场名家讲座,从江南名人家风、民俗、饮食、建筑、方言等角度切入解读江南文化,读者听众将重点覆盖上海市青浦区、浙江嘉兴市嘉善县、江苏苏州市吴江区等。
 
一区一特色、书香满申城。今年上海书展主会场依然设在上海展览中心,将汇集全国500多家出版社、16万余种精品图书。吸引全国新书到上海首发,再从上海推向全国市场,「首发机制」成为上海书展服务全国、服务全行业的重要举措,今年书展光是首发新书就有500种及相关活动200场。上海书展还将与全市16个区携手,将遍布全市的图书馆、实体书店、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公共阅读文化空间纳入书展分会场体系,在申城设立超100个分会场,推动「一区一特色」全民阅读活动示范品牌进一步成熟、定型。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几年,越来越多重量级嘉宾主动安排去更能静下心来与读者从容交流的分会场,因此那儿的活动品质越来越高,亮点多多。
 
除了首度新设全国分会场,今年上海书展的「第一次」还包括但不限于——首次推出手机端「移动书展」,设置「上海书展」微信小程式,届时方便使用者便捷高效地了解书展资讯,及时参与线下活动。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