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上海书展首次推出手机端「移动书展」
发布日期:16/08/2019
消息来源:中国纸业网
从8月14日至20日,2019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将为观众奉献一场书香盛宴。本次书展汇聚500多家出版社的16万余种精品图书、1270多场阅读活动、500余种新书首发。
 
据悉,今年的上海书展亮点耀眼,从阅读跨界到艺术欣赏,令人期待。比如,奥斯卡奖得主、英国插画大师艾伦·李为上海书展带来插画大展《纸上中洲》,让中国读者饱览《指环王》中的奇美风光。在安藤忠雄设计的「光的空间书店」&「明珠美术馆」中,巴黎雨果故居博物馆带来「维克多·雨果:天才的内心」大型展览,展品包含逾200件雨果创作及相关作品,许多都是首次在巴黎之外展出,包含绘画、雕塑、摄影、书籍、书信手稿、室内装饰、日常用品等,按时间与重要作品的脉络梳理,分五大展区,特别设置雨果与中国专题区,在视觉呈现上尤为丰富多彩。展览期间,国内外知名学者、雨果研究专家将络绎登台,为文学爱好者举办「雨果上海七日行」系列讲座。
 
而今年国际文学周以「家园」为主题,从结绳记事到文字编织,从片段音色到精致艺术,探讨人类如何寻找可供护佑的精神居所。文学周邀请到包括英国作家林德尔·戈登,日本作家角田光代、平野启一郎,挪威作家罗伊·雅各森,土耳其作家艾丽芙·沙法克,中国作家孙颙、叶兆言、宁肯、马原等33位海内外名家。
 
据介绍,本届上海书展还将首次推出手机端「移动书展」,设置「上海书展」微信小程式,将书展主会场和超过100个分会场的千余场活动资讯分类发布在手机端,让读者「一键参与」。此外,网路阅读和「听书」也受到官方推荐。喜马拉雅APP设立上海书展听书分会场,推出上海书展限定版免费听书礼包。阅文集团则首次将70本书推荐给读者下载阅读。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