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债息倒挂指标「创始人」称,美国明年下半出现经济衰退机率很高
发布日期:26/08/2019
消息来源:财讯快报
美国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殖利率曲线再次出现倒挂,债息倒挂是为经济衰退先兆,而当年最早将债息倒挂与经济衰退挂勾的经济学家艾斯特瑞利亚(Arturo Estrella)表示,债息倒挂作为经济衰退预警纪录「完美」,美国可能比想像中更早出现衰料,明年下半年出现经济衰退的机率很高。若预测准确,意味美国总统川普或会在经济衰退下寻求连任,胜算大减。
 
艾斯特瑞利亚曾任纽约联邦准备银行经济学家,他在Fed任职期间,研究3个月和10年期债息息差,并发现有些短息与长债曲线之间的倒挂,可预测经济衰退会否出现。
 
他指出,3个月和10年期债息曲线倒挂已经持续好几个月。3个月和10年期债息的息差22日达负43.089基点,为历史新低。「过去50年,美国在经历的7次经济衰退前,债息曲线都出现倒挂。」虽然反过来用债息曲线预测未来,不见得是100%准确,但他仍认为,明年下半年出现经济衰退的机会颇高。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