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贸发局:生产线转移或令港出口进一步下跌
发布日期:27/08/2019
消息来源:信报
中美贸易战升级,贸发局环球市场助理首席经济师陈永健认为,当厂商生产线开始转移时,将未必再经香港作转口,本港进出口数字或进一步下跌。
 
陈永健表示,美国将5500亿美元中国货关税调高,但未增加征税货品清单,影响规模未必会扩大,但中方所采取的反制措施,或会影响美国出口汽车及及汽车零件。 
 
对于本地进出口数字将于今日公布,陈永健称,留意到市场气氛已转弱,预料下半年数字将持续疲弱,但现时难以预估两国新一轮关税措施对本地经济影响多大,相信厂商在去年已做好准备,新关税措施不会影响部署。
 
他续称,上半年美国市场占本港整体出口约6%至7%,主力做美国市场的本地厂商,应尽快考虑转移生产线到其他国家及开拓新市场,而上半年香港向东盟国家出口占比上升。
 
至于本地会否出现厂商倒闭潮,陈永健认为,这要视乎厂商能否适时开拓新市场,但预料中美会在9月重开贸启谈判,并提出暂缓方案,暂时不需过于恐慌。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