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南韩9项产品过度依赖日本 恐重创当地企业
发布日期:05/09/2019
消息来源:钜亨网
据南韩产业通商资源部周二 (3 日) 表示,日本对 9 项产品的出口限制可能会对韩国企业造成严重打击。
 
南韩产业通商资源部周二 (3 日) 解释:「对涉及到的 9 个项目而言,韩国企业完全依赖日本供应商,现在几乎不可能找到替代供应商,这意味着在日本出口限制扩大后,涉及这 9 个项目的相关厂商遭逢挫败,将是不可避免的。」
 
南韩产业通商资源部举例,这 9 项产品中,譬如可充电式软包电池 (secondary battery pouches) 就是极难替代之产品,这在目前全球市场上,日厂昭和电工和大日本印刷市占率高达 70%。
 
该部还提到,韩国企业对 22 种工业材料和部件的依赖程度至少为 90%,包括电动汽车和氢动力汽车制造所需的部件。
 
「对于韩国仍在成长的行业来说,22 种材料和部件中大部分都是不可或缺的,随着与日本的冲突持续不断,这些行业的成长将受到越来越大的影响。」一位官员说。
 
韩国政府最近选择了 100 种易受狙击的物品,以便当地企业在五年内对供应这些物品的日本公司的依赖程度降低。政府正计划透过促进内部开发和进口来源多样化提高其他项目供应的稳定性。
 
与此同时,日本钢铁公司和其他日本企业的被扣押资产将于今年 10 月透过拍卖转为现金,这些公司拒绝了韩国最高法院关于赔偿战时征用工的裁决。日本政府可能会基于此案加强对韩限制。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