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投资推广署鼓励内地企业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善用香港平台「走出去」
发布日期:09/09/2019
消息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公报
投资推广署昨日(九月八日)于福建省厦门巿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举行投资香港研讨会,鼓励内地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利用香港的独特营商环境作为平台,拓展海外市场。
     
是次研讨会以「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为题,由投资推广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共同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厦门市委员会、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泉州市委员会协办,并得到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的支持。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智良及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首先在会上致辞。
     
邓智良致辞时谈及福建企业如何利用香港营商优势「走出去」:「香港与福建的经贸关系一直密切。香港既是福建的主要外资来源地,也是福建企业投资和上市筹集资金的主要市场。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香港拥有完善和成熟的金融基建、自由的资金流、丰富的融资管道,亦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以及亚洲最大资产管理中心之一。福建企业亦可充分利用香港广泛而具备国际视野的商业及专业服务人才,尽享优质的税务、会计、法律、业务管理、市场策划、投资并购、法律事宜、项目管理等支援,在『一带一路』沿线开展业务。」
   
他续说:「香港亦是内地企业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新机遇的理想据点。香港是国际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配合湾区内庞大的创新及生产力,整个湾区势将蓬勃发展。」
     
投资推广署华南投资推广总监何沛欣随后讲解如何利用香港营商优势开拓「一带一路」商机。毕马威企业谘询(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对外投资税务谘询合伙人谭礼耀,以及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金融交易业务部执行董事、现金业务销售主管张晓欣,分别于研讨会上讲解如何利用香港税务及便利营商优势开拓海外发展,以及介绍香港为「走出去」企业所提供的全方位金融专业服务。
     
二○一九年标志投资推广署连续第18年参与「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香港馆展览,今年「香港馆」将继续介绍香港专业服务优势,并展示内地企业如何利用香港商贸平台开拓「一带一路」商机走向国际。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