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利奥成为全港首间连续两年成功完成绿色融资的企业,总贷款额达7.5亿港元
发布日期:10/09/2019
消息来源:利奥纸品集团
以香港为基地的环球印刷通讯企业利奥纸品集团(香港)有限公司(「集团」)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利奥纸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利奥」)在9月9日与8家大型银行签署一项总值4亿港元的四年期绿色定期和循环信贷贷款 (「绿色融资」),连同去年完成总值3.5亿港元的绿色融资,集团两年内取得合共7.5亿港元的绿色贷款,成为全港首间连续两年成功完成绿色融资的企业。

 
利奥纸品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成为全港首间连续两年成功完成绿色融资的企业。
 
集团一直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并认为节能减排是全球大势所趋,更是整个纸品印刷产业赖以保持快速增长的推动力。集团是次所取得的4亿港元贷款,部份将用作位于中国鹤山厂房的绿色项目,包括在现有印刷厂房中进一步加强节能减碳、废气防治、废物防治、废水防治等,以及其他推动绿色建设的项目。资金的另一部份计划投放于东南亚建设一座总占地80,000平方米的绿色厂房,使其符合英国建筑研究院环境评估方法(BREEAM)标准认证,在能源消耗、废水及废料排放等各方面依循严格标准。全新的东南亚厂房预计于2021年投产,可进一步带动集团的业务发展。 

集团主席梁镇华先生表示:「除了继续加大内地厂房在减碳节能的资金投入,集团早于数年前已开始积极部署『China Plus』策略,在东南亚国家物色合适地点,将我们的绿色印刷理念带到新的市场。」

「2018年6月,中美开始出现贸易摩擦,时至今天仍是充满变数。为适应市场环境变化,加强风险管理,集团应客人之要求,与其结成策略联盟,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建立另一个生产基地,以减低中美贸易战对客人及集团本身的业务及成本的影响。一年之后的今天,集团很兴奋地宣布,东南亚第一工厂己经正式投产,属于首批进驻该地区的大型印刷企业。至于总占地80,000平方米的东南亚第二工厂,亦已顺利完成接地仪式,计划于2021年投产。对市场的快速反应,一直是企业致胜之道。」

「更重要的是,集团东南亚第二工厂将依照BREEAM体系的高水平及严谨的环保规格设计及建造,印证了集团在不同国家和市场致力推动绿色环保、『零废料厂房』的决心及愿景,盼望此举能为业界树立新的行业标准。」

集团首席财务官黎景隆先生表示:「虽然环球和本地市场今年以来出现各种不确定的因素,但是这次绿色融资继续得到各银行的大力支持,在短短两个月内与8家大型银行完成第二轮高达4亿港元的绿色融资计划,充份显示出资本市场对集团的财务能力和前景非常有信心,我们为此感到自豪,并很感谢这8家银行对集团的信任和肯定!集团定必不负众望,带领行业走向更绿色的未来。」
 
 
 香港印刷业商会永远荣誉会长何家铿先生与集团主席梁镇华先生及集团首席财务官兼香港印刷业商会副会长黎景隆先生在活动上合影。

汇丰香港工商金融主管赵民忠先生表示:「可持续发展乃是持续性的业务转型,需要持之以恒。在2018年参与利奥纸品集团建构其绿色贷款框架并筹集首笔绿色贷款后,我们很高兴今年能再度支持其完成第二笔绿色融资。该绿色贷款将用于绿色专案并投资于能源效率相关设施,以支持利奥集团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且巩固其与丰的长远关系。同时,这项贷款也反映丰在绿色金融的优势,协助我们的客户不间断地迈向可持续业务转型。」

利奥是首间荣获香港品质保证局绿色金融认证的私人公司。集团2018年取得的3.5亿港元绿色融资,至今已投放超过1亿港元于不同节能技改项目中,并发挥了显著的环保成效,例如购置节能减碳的新装置,成功为厂房每年节省接近9百万度用电量和减少接近4,500吨碳排量,大大提升环保和节能效益。

八间参与绿色融资的银行机构包括(以英文名称排序):
中国银行(香港)
法国巴黎银行
花旗银行
恒生银行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
瑞穗银行
株式会社三菱UFJ银行
东亚银行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