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商经局局长:香港与东盟自由贸易协定是加强双方合作重要支柱
发布日期:11/09/2019
消息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公报
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自由贸易协定》及《投资协定》为企业提供更明确及清晰的营商规则,是加强双方经济合作的重要支柱。两份协定的签订更充分展示香港与东盟就维持自由开放的贸易及投资所作的共同承诺,向外界发出正面信息。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近日在泰国曼谷出席第三届中国香港—东盟经贸部长会议。图示邱腾华(左六)和与会的东盟部长合照。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近日在泰国曼谷出席第三届中国香港—东盟经贸部长会议时作出上述发言。与会的经贸部长于会上检视两份协定的落实进展,并就未来跟进工作提出意见。
 
香港与东盟于二○一七年十一月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及《投资协定》,涉及香港和老挝、缅甸、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的部分于今年六月生效。 

邱腾华指出,香港期望余下的东盟成员国对两份协定的内部批准程序能尽快完成,以落实协定带来的好处。

香港与东盟一直保持紧密的经贸关系,过去十年间(即二○○八年至二○一八年),双方的货物贸易总额增长近百分之八十五。自二○一○年起,东盟成为香港第二大的贸易伙伴,香港与东盟的货物贸易总额在二○一八年达1,360亿美元,占香港与全球货物贸易总额的百分之十二。东盟于二○一七年是香港第四大的服务贸易伙伴。

邱腾华说:「双方日益频繁的经贸联系促进区域繁荣,我们期望与东盟继续加强经贸关系。」

会议举行期间,邱腾华分别与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Jurin Laksanawisit和东盟秘书长林玉辉举行双边会议,就当今瞬息万变的全球贸易形势下的区域性贸易议题交流意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会议期间,与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Jurin Laksanawisit举行双边会议。 
 
 
 邱腾华在与林玉辉会面期间,亦代表香港特区政府致赠一件艺术作品予东盟秘书处。该艺术作品的原作将会展示于秘书处的新大楼,以印证东盟与香港的紧密关系。作品以多层置叠的图像,展示香港标志性的项目,由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师生共同创作。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