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发布:以国宝熊猫为原型的「冰墩墩」
发布日期:20/09/2019
消息来源:HK01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仪式在日前举行,会上正式公布了2022年冬奥会、残奥会吉祥物,分别是:冰墩墩、雪容融。

据官方介绍,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Bing Dwen Dwen),是以熊猫为原型进行设计的。
 
 
 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左)与「雪容融(右)。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
 
「冰墩墩」意喻敦厚、健康、活泼、可爱,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它的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特点。

「冰墩墩」头部外壳造型取自冰雪运动头盔,装饰彩色光环,其灵感源自于北京冬奥会的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流动的明亮色彩线条象征着冰雪运动的赛道和5G高科技;左手掌心的心形图案,代表着主办国对全世界朋友的热情欢迎。整体形象酷似太空人,寓意创造非凡、探索未来,体现了追求卓越、引领时代,以及面向未来的无限可能。

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

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也同日正式发布。「雪容融」形象来源于灯笼。灯笼具有鲜明的中国文化特色,有着2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世界公认的「中国符号」。它是欢乐喜庆节日气氛和 「瑞雪兆丰年」美好寓意的完美结合,表达了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共同享有的办奥理念。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