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中美谈判】特朗普:中方须和平解决香港问题 否则影响贸易谈判
发布日期:08/10/2019
消息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中美贸易谈判本周登场之际,香港《禁蒙面法》仍未能遏止街头示威。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就香港局势表态,他希望看到对香港抗议活动的「人道解决方案」,并警告说,如果中方采取任何「不利」措施平息香港抗议活动,与美国的贸易谈判将蒙受损失。
 
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一(7日)在白宫罗斯福室举行的美日贸易协议签字仪式,其后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他们(中方)必须以和平的方式做到这一点」,中方应该「和平地」回应正在进行的香港抗议活动。
 
特朗普:希望人道解决香港问题
 
特朗普重申,希望习近平坐下来和抗议者会面,他还对港人在抗议活动中挥舞美国国旗表示感兴趣。「我们希望看到一个非常人道的解决方案。我希望这种情况会发生,而且你知道,香港作为世界枢纽非常重要,不仅对中国,而且对世界(都很重要)」,他说。

他在继续回答记者的问题时表示,他在示威者人群中看到「很多特朗普的人象」。「那边有很棒的人。我看到他们挥舞美国国旗,甚至还打出『让中国再次伟大』、 『让香港再次伟大』(的标语)。他们有巨大的标牌。他们对我国具有非凡的精神。很多美国国旗」,他说。

特朗普一再重申,「我只想看到(香港问题)达成人道的协议。我认为习主席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他再谈到自己的主张,希望习近平与抗议者会面,一起解决问题。
 
特朗普又否认媒体报道,他在与习近平进行贸易谈判时,没有对香港抗议活动保持沉默。「不,我没有」,他说,「但是我确实说我们正在谈判。如果有什么不好的事情,我认为这对谈判来说将是非常不好的事情。我认为从政治上讲,这可能非常艰巨,也许对我们来说,对于其他一些人,也许对他而言」。
 
特朗普:我没因为贸谈 而在香港问题沉默
 
特朗普补充说,「我认为他们必须以和平的方式做到这一点」。他之前也曾表示,人道解决香港问题有助于美中达成贸易协议。
香港政府依据《紧急法》程序颁布的《禁蒙面法》实行三日以来,香港仍经历大规模街头抗议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