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嘉士伯推出全球首款纸制啤酒瓶
发布日期:15/10/2019
消息来源:界面新闻
随着消费者环保意识的加强和环保人士的声讨,许多品牌都试图通过改变产品包装以减轻对环境的压力。
 
在10月11日于哥本哈根举行的C40世界市长峰会上,丹麦啤酒品牌嘉士伯揭晓了两款「纸制」啤酒瓶的原型。
 
这两款啤酒瓶原型都使用了能完全回收、来源可持续的木纤维制成。其中一款使用了可回收的PET薄膜隔层,另一款则使用了100%生物基的PEF聚合物薄膜隔层。它们的内部隔层可确保「纸质」酒瓶进行啤酒灌装。

嘉士伯称,他们研发的绿色纤维瓶是全球第一款可以装啤酒的「纸瓶子」。
 
目前这两款「纸质」啤酒瓶还处于测试阶段。嘉士伯的最终目标,是生产「不含聚合物的100%生物基瓶」。
 
随着消费者环保意识的加强和环保人士的声讨,许多快消品牌都试图通过改变产品包装以减轻对环境的压力。
 
作为全球第四大酿酒品牌,减塑也成为嘉士伯近年来研发上的一个重要方向。
 
2015年开始,嘉士伯与纸瓶公司EcoXpac、包装公司BillerudKorsnäs以及丹麦技术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启动了这个「纸质」酒瓶项目。之后,BillerudKorsnäs和瓶子制造商Alpla合资成立了纸瓶公司Paboco。
 
嘉士伯表示,可口可乐、Absolut Company和欧莱雅也将加入Paboco推出的「纸瓶社区」。该社区旨在同全球领先的企业和专家一起共同推进可持续包装,在提供高品质产品的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2018年,嘉士伯还推出了一项新的包装技术「Snap Pack」—使用一种可与易开罐一同回收的胶水将啤酒瓶粘在一起,从而将传统的多包装啤酒中塑胶使用量量减少了至多76%。
  
直接减少塑胶吸管和塑胶杯盖的使用是通常做法—麦当劳、星巴克等连锁餐饮品牌大多都已经推出了可以替代塑胶吸管的纸吸管。
许多大公司也公布了自己的环保减塑目标。百事的目标是到2025年旗下饮品不可回收的塑胶包装将减少35%;早前百加得也宣布过公司的减塑目标—到2020年底,减少10亿单次使用的吸管数量;联合利华也在上周表示,到2025年将把使用纯塑胶的使用量减少一半。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