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富士施乐深圳工厂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发布日期:29/10/2019
消息来源:富士施乐
10月28日,富士施乐位于深圳的生产基地——富士施乐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被国家工业和资讯部授予「绿色工厂」称号。「绿色工厂」*注是经过市、省以及国务院有关单位的严格审核、层层评选以及协力厂商评估和公示产生。这是富士施乐深圳工厂继2006年被国家环保总局评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之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环保殊荣。
 
如今,富士施乐近90%的产品由中国制造,作为富士施乐全线彩色数码多功能机及生产型彩色数位印刷系统的主要生产基地,深圳工厂肩负其中60%的产能。在建厂之初深圳工厂就明确了「减少地球环境负荷」的环境目标,持续推进减少碳排放、保护自然资源、减少有害化学物质等系列举措。其中包括:1)节能 – 导入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提升员工节能意识、各厂房及楼宇的节能目标管理、利用太阳能发电为员工宿舍提供洗浴热水、建立能源管理中心,即时监控用电情况,夜间节能巡查等;2)「零」废弃 – 利用生活垃圾发电、回收旧纸箱;3)回圈经济 – 垃圾分类(金属/塑胶/纸等)、回圈利用生活用水、再生纸的再利用/无纸化办公、ISO环境管理人员培训/获得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目前,富士施乐深圳工厂已连续5年按时超额完成深圳市碳履约义务。此外,深圳工厂还高度重视供应商管理,自2007年起推行CSR采购,要求所有原材料及零部件供应商在确保产品品质的同时,要符合富士施乐关于冲突矿产、环境保护、人权劳工、安全卫生、企业伦理等方面的CSR标准。
 
富士施乐深圳工厂也因此获得了诸多环境方面的荣誉:「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称号、「深圳市首届发展回圈经济十佳企业」、「深圳市节能示范企业」、「广东省节水型企业」、「中国优秀企业公民」、「2017我心中的中国绿色制造企业「、「2018最佳绿色设计采购案例」、「2019中国公益节绿色典范奖」等。此外,深圳工厂还先后荣获「全国外商投资出口先进企业」、「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外商双优企业」、「国家安全品质标准化一级企业」、「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富士施乐在华始终秉承「CSR即是经营管理」的理念,坚持将节能环保等CSR举措贯穿于从材料采购、产品研发、生产、客户使用及再利用\再生利用的产品全生命周期即价值链各环节。富士施乐位于深圳、上海、苏州的三家工厂早已全部实现生产过程中废弃物零排放;早于2005年深圳和上海工厂就开始向全球提供符合欧盟RoHS标准的数码多功能机,目前已开始提供符合中国RoSH标准的产品;而位于苏州的富士施乐资源回圈工厂则是目前业界唯一致力于解决电子垃圾污染,将回收产品再利用和再生利用的工厂,其产品再资源化率达99.99%。
 
*注:2018年,中国首个「绿色工厂」国家标准---《GB/T32-2018绿色工厂评价通则》正式发布,国家工业和资讯部要求生产企业在保证产品功能、品质以及生产过程中员工职业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引入产品生命周期思想,优先选用绿色原料、工艺、技术和设备,满足通则标准的综合要求,并进行持续改进。对于已实现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可经自评、协力厂商现场评价、省级工业和资讯化主管部门评估以及专家论证和公示等多重环节最终评选出「绿色工厂」。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