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深圳前海作试点 全面推电子发票
发布日期:30/10/2019
消息来源:明报
深圳市税务局表示,将以前海作为试点先行先试,全面推广电子发票,预计自2020年1月1日起全面停供纸质增值税普通发票,实现电子发票全覆盖。未来税务部门将对采用电子发票的企业实现无限量发票供应。

《深圳商报》报道,过往「一票多报」和「假发票」等是企业最担心的问题。报销人员需要人手输入发票信息,企业需要花费人力查验虚假发票、违规发票、重复报销发票。据沃尔玛(中国)统计,每张发票查验至少需要3分钟,每月接收10万张来自全国各地供应商的增值税发票,查验、核对、认证等工作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工成本。

相比于传统纸质发票,电子发票具有开票流程简单、保存方便、流转便捷、报销对帐无纸化等优势和特点。税务部门亦可节省印刷、运输、储存和人力成本,降低发票虚开风险,有利于形成完整的数据库。

截至目前,深圳注册使用电子发票的企业超过7500家,共开票975万张,涉及金额69.3亿元,覆盖餐饮、零售、交通、住宿等多个领域。据统计,电子发票为日均约2万人次的深圳市民节省了开票时间,在交通运输行业总开票量累计超过200万张。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