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中美贸易战波及 英出版商成本一夕间增15%
发布日期:31/10/2019
消息来源:综合报导
 
《哈利波特》系列的英国出版商称,因贸易战影响增加了该企成本 

中美贸易战自爆发后两国互征关税,对各行业都构成一定影响。英国媒体报导,没想到美中之间的关税战,意外让《哈利波特》系列出版商布卢姆斯伯里出版公司(Bloomsbury)也卷入贸易战之中。美国先前曾对中国汽车、食品及鞋类等商品加税,但许多人并未料想到书籍也会成为课税目标。

布卢姆斯伯里负责人纽顿(Nigel Newton)向《BBC》表示,在中国印刷,并拟在明年2月运往美国出售的50部书籍,因加征关税,一夜间成本增加15%。
 
报道访问了英国出版商「布卢姆斯伯里」(Bloomsbury Publishing)的负责人纽顿(Nigel Newton),他指成本增加非预期内。但他续称,关税对当前财政年度的影响料微,,预计关税对本财会年度的影响尚可控制目前也设想多种方法,应对关税带来的影响。
 
在截至今年8月底的半年内,布卢姆斯伯里销售额按年下降5%,跌至7130万英镑(约7.2亿港元),税前利润也跌近19%至130万英镑(约1313万港元)。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